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宜春学院学子走进社区 感受中国式治理
2022-11-24 17:53:00

  11月23日下午,来自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宜春学院留学生和青年学子们驻足袁州区化成街道化成社区的历史文化小巷里,被墙面上图文并茂的袁州红色历史故事深深吸引。


  宜春学院青年学生参观了长约一公里、呈丁字形的“红色文化小巷”。墙面运用版画、雕塑、彩绘等形式展示了袁州红色历史、重要事件、革命先烈等内容。化成社区负责人邹娟边引导学生们参观,边介绍“红色文化小巷”的情况。“以前的墙面比较破旧,我们就想着结合红色文化和党史知识,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让老百姓在回家的路上也能了解,潜移默化地学习。”


  来自坦桑尼亚的NADYA HABIB,用不太流畅的中文表示,“来中国已有一年多,宜春是我的第二故乡,这座城市真的太美了,而且有这么深厚的历史,我要把它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参观结束后,一行人便来到了化成社区的办事窗口,了解中国社区治理及便民服务情况。在社区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大家得知中国的基层社区能为老百姓提供便捷的社保、医疗、就业帮扶等服务,留学生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中国老百姓的生活真好!”


  “大家要严格按照要求分类,尤其是一些特殊物品,大家看下手上的单子,群众不知道的要告诉他们......”门外聚集了很多人,熙熙攘攘,走出去一看,原来是社区工作人员在给垃圾分类督导员开例会。大家见状,也有些跃跃欲试,想要感受督导员们平时的工作。在征得社区同意后,学生们和督导员一起,前往各个垃圾收集点开始工作。

  通过与社区居民讲解、发放“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等方式,学生们向居住在化成社区的居民普及垃圾分类常识,传递健康绿色生活理念。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走进社区的经验很宝贵,过程虽然短暂,但却非常有意义,我们看到了国家在基层治理方面付出的努力,作为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熠熠生辉。”来自宜春学院生命科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的叶世河同学说。


  活动结束后,来自巴基斯坦的JAWAD ALI同学表示,“中国社区建设与治理模式,值得我们国家借鉴,我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讲述给更多的国际友人。”(通讯员 袁璐 何杰 甘点江 王梓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