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豫章师范学院:逐梦青春正当时 奋楫扬帆新征程
2022-09-06 16:17:00

  9月6日,豫章师范学院喜迎2022级专升本新生,当天667名专升本萌新满怀希冀,如约而至。


  一进校门,喜气洋洋的拱形门,“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逐梦青春正当时 奋楫扬帆新征程”的欢迎和祝福语,以及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温馨服务,充满了对萌新到来的欢迎与喜悦。萌新们步履轻盈,有条不紊,扫码测温后,有序踏入校门,开启人生新篇章。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高校迎新,家长止步于校门外。不过,完全不必担心孩子们的行李问题,因为,豫章师范学院专门安排了“爱心服务车”,帮新生运送行李。与此同时,该校还组织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暖心护航——发放寝室钥匙、热水卡、帮新生搬运行李等。


  9月6日上午,豫章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专升本新生刘嘉怡从志愿者陈青青手上接过了寝室钥匙、热水卡、寝室空调遥控器等物品,随后又在其他志愿者的帮助下把行李搬上了“爱心服务车”,前往宿舍。


  据了解,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各学院都积极做好准备。“我们提前组织学生给新生打扫好宿舍,迎新现场又组织学生做好志愿服务,做好核酸检测等相关指引。”豫章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飞告诉记者,各班班主任还会走进寝室,和新生面对面交流,了解新生的有关需求,及时解决新生入校碰到的问题。

  葛毓敏是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的专升本新生。“我专科也是就读的豫章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我本人很喜欢这个专业,希望接下来的两年,不断加强特殊教育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后争做一名优秀的特殊教育老师。”在葛毓敏看来,她将来面对的会是一些特殊儿童,更需要扎实的教育功底和更多一份耐心细心。

  据介绍,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豫章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实行错峰报到。9月13日,该校还将迎来2671名新生,其中本科生2300名。(陶望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