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交院学院:九月秋风,埋下希望的种子
2022-09-06 16:02:00

  九月伊始,秋风渐起,在这硕果丰收的季节里,一切事物被孕育着希望。值此希望之时,南昌交通学院迎来2022年的“开学季”,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学子们将融入南昌交院这个“大家庭”里,在人生新征程中继续展现他们独有的光芒。

  秋风飒飒,奋进正当时。该校2022级英语专业的吴淑雅同学满载着喜悦和向往踏入学校后不禁发出感慨:“大学校园好像一片全新的天地!看到如此广阔的校园,我心中既兴奋又忐忑”。 她直言,志愿者提供的帮助无微不至,完全打消了她入校前的顾虑。


  望着考研光荣榜上的名校琳琅满目,她眼中有着藏不住的艳羡。收回向往的目光,她毅然决定着眼脚下之路,从入校起潜心专业课的学习,并为自己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为日后评奖评优做准备。

  此外,她还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参加感兴趣的社团活动,提升自己社交能力的同时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虽然现在谈考研还比较早,但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想要完成我的考研目标,一点一滴的努力都不能少。”山路遥遥,不畏风雨。相信她定能够将誓言化为行动,在日积月累中实现“蜕变”!

  漫园温醇,冀望时在。“来到学校以前,真不敢想象学校的环境竟然这么好,简直满足了我对大学的一切想象!”该校2022级软件工程专业龚胜同学兴奋地说道。

  龚胜同学对计算机十分感兴趣,能顺利被梦寐以求的软件与工程专业录取,他表示定将刻苦钻研,为自己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不负自己风华正茂的青春。


  “我虽然是只身一人来到校园,背负的却不只是自己的远大理想,还有父母的殷切期望,父母含辛茹苦将我养大不易,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他们的骄傲”。有着这份拼搏的决心与报答父母的孝心,相信怀揣梦想的龚胜同学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放异彩。                                               

  秋意渐浓,微风解愠。凉爽的秋风不但能拂去学子们心头的疲惫,更能将希望的种子撒向南昌交院这片孕育梦想的土地。在萌新吐露的心扉中,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他们明晰的目标和追求卓越的信心。相信他们只要坚持以汗水浇灌,定能在南昌交院开出绚丽之花。(李梓骁 苑英杰报道 苑英杰摄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