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传承苏区体育精神 汇聚磅礴青春力量——豫章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在赣州瑞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18 17:46:00

  6月25日至29日,豫章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乡村体育振兴”服务队赴赣州瑞金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厚植爱国情怀,在火热的实践锻炼中锻炼自己、奉献社会。


  研学,传承苏区体育精神。志愿者们前往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通过观看史料文物,聆听现场讲解,一起回顾了赣南原中央苏区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了革命先烈英勇抗敌、顽强斗争的感人事迹,感受了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特别是在苏区时期体育文化建设板块,志愿者们仔细听、认真记,苏区体育从政治立场、服务面向、方针政策、创新举措等方面,奠定了红色体育的基础,是红色体育的成功实践,更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宝贵的经验财富。



  践行,倾心关爱留守儿童。 “乡村体育振兴”服务队开展了以“传承苏区体育精神,铸炼红都少年体质”的主题实践。队员们深入农村留守儿童家庭,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从青少年体质健康情况、体育参与程度、乡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调研。随后,队员们带领着孩子们开展红色体育文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趣味足球、猜拳接力等游戏,传播知识和技能,宣传科学健身方法,并为孩子们送上足球、篮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




  悟思,红色血脉绵延赓续。游红色故都、学红色历史、听红色故事、看红色旧址。在“共和之根”叶坪村、“饮水思源”沙洲坝村、“长征第一山”云石山等地,队员们共同接受党史教育,重温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队员们聆听了“一棵不朽老树记录不平凡的历史”、“毛泽东旧居陈设简单,与群众同住”、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沙洲坝等现场教学课,每一处革命旧址、每一条红色标语、每一件革命文物都给予志愿者们深切的思想启迪和心灵震撼。(供稿:姜德生 编辑:赵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