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学科技学院组织学生开展“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7 11:47:00

  为更好地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6月27日-7月2日,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暑期社会实践队先后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地——井冈山,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地——萍乡,人民军队的摇篮地——南昌,开展2022年“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队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井冈山碑林、井冈山雕塑园、黄洋界保卫战纪念碑广场、八角楼、茅坪镇坝上村等处,缅怀革命先烈,寄托追思之情。队员们来到萍乡秋收起义广场、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卢德铭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凛然英雄之气。在八一广场,实践队员偶遇光荣在党50年的钟盛兴爷爷,听他讲述党的故事。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历史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实践队员深切感悟了南昌起义时先烈们所经历的革命风雨,为伟大祖国的强军之路所震撼。重走“小平小道”,队员们边走、边看、边追忆、边思考,体味、学习艰辛岁月里邓小平同志不怕吃苦、顽强奋斗的精神。



  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感人故事、一段段历史记忆,让实践队员心灵受到一次又一次震撼,体会深刻。队员梅茹璟、周涛表示,井冈山精神不仅是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也是密切联系群众、依靠群众的优良作风,更是勇于创新、勇于奋斗、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队员佘铠迪、潘冬琴表示,八一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赓续,无论是伟人的丰功伟绩,还是革命先烈的赤胆忠诚,对于新时代的青年人都是精神给养和力量源泉。队员旷雨欣、万祉若表示,红色走读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世界,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艰辛与不易,是一场汲取精神力量的红色之旅。


  聆听党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在这次“红色走读”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队员不仅学习了党史知识,锻炼了意志,培养了品德,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立志报效祖国信心、决心。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既当志存高远的理想者,又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用赤诚的内心感应新时代的脉搏,在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文/图 方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