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认同”主题研讨会 精神,全面推进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
2022-06-23 17:34: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校“三个认同”主题研讨会的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6月22日下午,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三个认同”主题研讨会精神,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胡晓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崔晨主持。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陶其辉,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晓娥首先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重点围绕教育的根本问题,学懂弄通,融会贯通,真抓实干,做实做细。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全体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她强调,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是全国第一所民办师范类院校,更应该高标准从严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展现“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工作部署,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到育人的全过程中。

  会上,胡晓娥提出了下一个阶段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三融机制建设,全面创新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一是探索经师与人师融合培育机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就要求学校要积极探索如何将专任教师队伍和思政工作队伍打造成经师与人师集于一身;二是探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通协作机制。要在抓好队伍建设的前提下,全面疏通职能部门与各学院协同育人的思政工作体制机制,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切实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效。三是探索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汇聚力机制。立足于第一课堂主阵地,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围绕第一课堂人才培养规律,设计策划第二课堂活动,形成两个课堂双向联通互动,聚力推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活动成效的最终检验。

  会议最后,胡晓娥就全面推进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一是全面排查工作的风险隐患;二是全面排查工作的薄弱环节;三是全面排查工作的短板。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用心、用情、用功去做好三个排查,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建立危机响应机制,努力探索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新路径,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助力“六个江西”建设贡献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的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