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委副书记熊运浪来赣南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06-22 11:38:00

  本网讯:6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熊运浪莅临赣南科技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秘书长杨兴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孙传忠,赣南科技学院过渡期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国金、常务副主任何锦龙、副主任邓亦林等陪同调研。





  熊运浪一行来到学校工程研究院实验室,分别参观了智能装备、3D打印、电子技术、测量、电子创新开放性、BIM教学等实验室,随堂听取了物理实验、BIM大赛等课堂教学情况。他指出,学校要充分考虑地方经济、地缘优势等因素,优化和加强专业建设,准确地确立学科专业建设目标,推动专业特色发展;在“四史”教育主题展览馆,熊运浪指出,要深化广大师生“四史”教育,要以身边的历史性变化为教材,常态化开展“五红”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




  实地调研结束后,熊运浪一行来到学校崇善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李国金从学校办学历程、办学条件、办学成果、办学举措、办学愿景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在听取学校发展情况汇报后,熊运浪对学校办学成效予以了肯定。他表示,经过学校过渡期班子成员的积极作为,学校建设开创新局,班子积极作为,发展态势良好。就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熊运浪表示,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保障党建活动开展正常化和规范化,切实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要扎实开展“双融双育”活动,推动党建和德育互融互促,要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紧紧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牢牢把握思政课是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定位,强化教师在办好思政课中的关键地位,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善用“大思政课”,全面加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高质量配足专职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三是要全面精准聚焦市委“三大战略、八大行动”,紧紧围绕“1+5+N”产业集群,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推进赣州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切实解决学校事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针对转设过渡期亟待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沟通、齐心协力、极力推进、共谋发展;五是要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有为才有位”的办学理念,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做好毕业生留赣就业创业工作;六是要加强全国一流学科专业建设,聚焦赣南地区产业发展特色,调整优化学科结构,不断凝聚学科专业方向、汇聚学科专业队伍、搭建学科专业平台、开展科学研究。

  赣州市卫健委副主任戴艳春,学校过渡期管委会其他成员以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