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八届萍乡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闭幕
2022-06-22 10:03:00

  6月17日,萍乡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至善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联合主办,创业就业联合会协办。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永国,萍乡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冠兰、安源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甘安君以及校党政办、创新创业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人文与传媒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观摩此次比赛。宜春学院网络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振华、湘赣边区域合作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吴春晓、校团委书记江惺俊、中国电信萍乡分公司信产易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丰、萍乡市SIYB创业培训讲师陈超鋆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48个项目,经过初赛函评、复赛路演选拔,共有12个项目进入决赛路演环节,其中红旅赛道4个项目,主赛道8个项目。

  本次大赛采用“5+5”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五分钟答辩环节。在路演环节,各参赛队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谁与争锋的自信,分别从项目背景、项目优势、产品服务、市场痛点、商业模式、带动就业、引领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全方位地展示将项目的特色与优势。在答辩环节,评委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提问,各参赛队也是应对自如。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塑烯科技》《童伴同行》团队获得一等奖;《万瓷长清》《电瓷科技》《傩秀》团队获得二等奖;《钢渣之花》《百废变新透水宝》《管网“CT”》《“葫芦”兄弟》团队获得三等奖;《电商云仓储》《浒苔宝》《傩喜》团队获得优秀奖。


  赛后,李振华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指出了参赛项目和团队的优点与不足之处,并结合今年要求的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方面的比赛规则,对所有项目组提出指导意见。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深化萍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者:张建辉 审核:宋杰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