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525,我爱我”,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心理嘉年华玩出“心”高度
2022-05-25 11:09:00

  相约快乐“心”球,携手健康同行。5月21日上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525,我爱我,也爱你”主题心理嘉年华在味园前广场举行。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与活动。


  院党委书记肖接增致开幕词,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他说,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已建立较为完善的教育体系,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心理知识,积极参加心理活动,相互关心和帮助,培养乐观向上心理品格,并祝大家在活动中乐有所感、乐有所获。



  街舞社激情四射的舞蹈表演,音乐社深情款款的《让我为你唱首歌》拉开活动序幕。活动分体验区、挑战区和探索区三大篇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有15项子活动,连接味园广场、田径场、图书馆、甘露湖等场所,以便大家在步履校园的同时,释放身心压力,展现青春风采。


  活动现场报名火爆,参与学生络绎不绝。味园广场前,工作人员依据门票为学生们发放气球与纸卡,让同学们将烦恼写出再放进气球,团队合力将气球充破,释放压力,丢掉烦恼。味园右侧的大学生心理成长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的各种解压项目。甘露桥头,设有红色彩虹拱门以及玩偶,学生们可与玩偶进行亲密互动,拥抱合照,诉说压力。

  走过甘露桥来到田径场,更是一番热闹景象。工作人员准备了“鼓动人心”“不倒森林”“珠行万里”“顶走emo”“文笔大挑战”等5项活动。学生们在游戏过程中,积极配合、玩出友谊、丢掉烦恼。沿路走到图书馆,工作人员手捧二维码,让同学们进行MBTI测试,这也充分让同学们以更加趣味的方式了解自己,找到适合关爱自己的方式,同时场边设有“神奇卡牌有话说”“很高兴认识你”“笔记知我心”等活动,也让师生们在游戏中结识友谊,理解书中知识,获取生命意义。


  沐浴心理阳光,快乐健康成长。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本次活动,每一个小游戏,都无形中传播着心理知识,教会学生们如何适当地舒缓压力,走出自己的阴暗圈,结识更多朋友,打开广阔世界的大门。(文/刘俊鑫 欧阳佳怡 刘一冰 图/郑梦华 邓天利 包佳庆 视频/蔡心雨 芮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