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赣南科技学院举办赣州市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暨“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对接会
2022-04-29 22:05: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持续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精准对接平台,吸引更多人才留在赣州就业创业,为赣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促进赣南科技学院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4月28日,由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赣南科技学院和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赣州市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暨赣南科技学院2022届毕业生留赣州就业双选会在赣南科技学院冶金广场顺利举行。


  赣南科技学院过渡期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国金、常务副主任何锦龙、副主任邓亦林等学校领导到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志愿者等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情况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同学们准确分析形势,积极调适求职心态,调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求职预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准定位,将自身发展和赣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留在赣州就业创业,为赣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赣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庚福、赣州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俊、副主任刘全胜等领导同志也莅临现场指导招聘工作的开展。

  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赣南科技学院毕业生积极应聘,投递简历,与用人单位代表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从现场招聘情况看,各用人单位对应用型人才提出了较高要求,不仅要求具有相关的理论知识,同时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和操作技能。不少企业连续多年在该校招聘毕业生,来自尚行科技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我们非常愿意录用学校培养的毕业生,他们不仅动手能力强、上手快,而且务实踏实,后期持续发展能力也不错。”用人单位普遍表示,招聘现场井然有序,毕业生求职前准备充分,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


  本次双选会邀请了金力永磁、格力电器、孚能科技等赣州市内106家优质企事业单位参加,覆盖有色金属、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提供就业岗位3300余个,现场参加招聘会的学生有1300余人,同步举办的直播带岗还吸引了其他高校毕业生参加,直播共吸引5.45万人次观看。仅招聘会当天,参会企业收到高校毕业生简历981份,现场初步达成意向295人。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状态下线下双选会,主办方要求所有参会人员提供健康码绿码、14天内未离开赣州市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双选会期间,该校领导与各二级单位充分利用此次难得的“请进来”机会,与其中36家企业分别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建立了校企合作联系,并向企业推荐了相关专业毕业生,各企业也表达了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的期待,共同为大学生留赣就业创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赣南科技学院将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以上率下广泛动员,带动引导全校全员全过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就业拓宽渠道、挖掘资源、争取岗位,强化就业质量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的反馈作用,探索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就业质量的持续发展机制,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赣南科技学院 王忠锋 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