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战疫故事】抗疫见证初心——我是党员我带头
2022-03-25 15:29:00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
  “请大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提前拿出二维码。”“那边有两张桌子,四张椅子”、“你们排到那边去”、“来这里,来这里”,3月23日下午2:00,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1:00不到,学院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茂胜就来到现场,布置场地、组织登记、维持秩序……他的身影在田径场上来回穿梭,几个小时不得空。疫情重卷、来势汹汹,这是刘茂胜连续工作的第10天,也是昼夜不息的10天。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每个人的码都要扫到,宁可慢,也不要错,缺什么物资要及时上报,注意防护!”这样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全员核酸检测,覆盖所有在校师生,近10000人的巨大工作量,通知师生、与医护人员对接、组织排队、现场调度、检测结束后有序离场……一系列工作,快速高效,保质保量,有序不乱,尽量保持人员不聚集。
  核酸检测结束之后,刘茂胜马不停蹄地回到办公室统计流调数据,做好疫情工作台账。顾不上休息,他又来到校园各处检查保洁消杀情况,去食堂档口看看菜价,去医务室看看药品价格,进行第二天物资储运车辆进出校园的报备情况……这还不包括全员核酸检测,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等临时性工作。每天忙完这些,距离下班时间已经很久了,现在已经没有上下班的概念。“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工作。”刘茂胜很谦虚,“疫情期间,大家都很忙,无论什么事情,总要有人去做,每个人都主动一点,多做一点,我们就能最大程度保障师生的生活、学习和健康。”
  “每位师生都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何况我是党员,更应该带头!”刘茂胜向我们微微笑着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入职以来,刘茂胜常年以校为家,结婚后后把家安在了共青城。在2020年疫情爆发的那个寒假,当时他在保卫处工作,连续坚守岗位几十天没有回家。2021年,调整新岗位后,他主动学习物资采购、资产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很快从一名新手成长为一名好手。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仅做好的本职工作,还发挥经验特长,为保卫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昼夜不息,踏实工作,是刘茂胜工作的常态,也是疫情期间,每一个驻校教师的常态。“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早日结束,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度过难关。”这是刘茂胜的心声,也是大家的心声。
  (文/李星 秦林高 欧阳佳怡 周春 刘一冰 图/刘俊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