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90后”辅导员的“疫”线担当: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2022-03-25 15:25:00
东华理工大学
  阳春三月的南昌,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无数人舍小家为大家,日日夜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在东华理工大学,就有这样一对“90后”辅导员,他们在抗疫关键时期,不约而同选择了“逆行”,诠释着爱情最美好的模样。
  3月20日,本是韩万鑫和张振森订婚的大喜日子。这段时间,本是与双方父母们商讨订婚的时节,但抗疫号角已吹响,韩万鑫和张振森不约而同地选择了留校,即刻全身心投入到战斗中,用实际行动在“疫”线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身在黑龙江和山东的双方父母因为尊重子女的选择,因为懂得辅导员的重任,在得知儿女们的“奔赴”后,藏起那份担心,只叮嘱一句“注意防护,注意休息,等你们平安结束一定要给我们打个电话”。
  “突发疫情,没有什么比保障学生健康更重要,订婚可以延期,抗疫不能延期”,提到订婚延期,张振森坚定地说道。精准排查、组织核酸检测、下寝关怀学生、召开主题班会....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安排,每天忙到凌晨一、两点钟,这是他们抗疫工作的常态。“虽然我们在一所学校、在一栋楼办公,而且都是24小时校内值守,却很难见上一面。”韩万鑫说道。
  有天深夜12点多,还在进行收尾工作的张振森突然接到韩万鑫打来的电话,不由得嘴角上扬,一扫一天的疲惫,他心想:“‘甜蜜连线’来了,这家伙总算想起我来了!”但是,电话那边传来急切的声音:“振森,我有个学生急性肠胃炎,现在要去医院,你有空陪我接她下楼吗?”听到这,张振森立即停下手上的工作,一边安抚电话那头既着急又担心的女朋友,一边请身边的同事帮忙,向其交代好学生工作的应急准备。
  终于见上面的“小两口”,只顾上询问学生的病情,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都已红了眼眶,这是他们抗疫一个多星期以来的第一次见面。整理被褥、背起学生、送上诊车,又连忙返回一线准备核酸检测的登记......两人一起忙到凌晨3点多。安顿好学生后,韩万鑫终于忍不住眼里的泪水,在患难时刻,有爱的人陪伴,韩万鑫虽忙碌,但也幸福。拥抱着张振森,她微笑着说道:“小情大爱给了我们力量,疫情不会太久!疫情结束,我们就领证结婚!”
  “疫情是漫漫岁月中的一关短暂考验,国泰民安、幸福生活才是永恒的期盼。”他们用最炽热的青春守护着千千万万学子的安全,等待平安喜乐的到来,共赴一场春暖花开……(文/陶小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