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萍乡学院2022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免试招生章程
2022-02-18 09:25:00
萍乡学院
  萍乡学院是一所以工学为主,文理为基础,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学校溯源于1941年创办的省立萍乡简易师范学校,1949年更名为萍乡师范学校,1978年开办大专班,1982年成立萍乡教育学院,1993年更名为萍乡高等专科学校,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萍乡学院。2016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
  升本以来,学校秉承“厚德至善、励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坚持立足萍乡、面向江西、辐射全国、以工学为主、文理为基础,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发展材料、机械和教育类专业,致力于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牢固树立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符合高等教育发展规律、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体系,发展态势良好,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提升迅速,本科办学初见成效。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高校美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第一届江西省文明校园、萍乡市服务地方经济突出贡献单位等荣誉称号。
  第一章 免试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2年学校专升本免试招生专业共11个,招生计划50人,招生专业和计划如下表:
  第二章 免试申请时间、方式
  凡符合免试申请条件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于2022年2月16日9:00-2月21日17:00自行登录萍乡学院教务处网( http://jwc.pxc.jx.cn/ )“专升本报名入口”,下载申请表,按要求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包括本人手机号、专科毕业院校、报考专业、在校期间成绩、服役期间表现、身份证照片、退伍证明扫描件)等相关信息。在2月21日前将申请表发送至邮箱16750143@qq.com,联系人/电话:李老师0799-6684335,18907991922
  第三章 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综合评价安排
  1.职业技能综合考查科目:计算机基础
  2.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时间:2月26日9:00-10:30。
  3.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地点:萍乡学院鼎新楼三楼机房。
  4.职业技能综合考查方式:退役大学生士兵到校进行现场测试。
  5.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分值100分。
  6.加分条件:荣立三等功在总分中加5分,荣立二等功和一等功分别在总分中加10分和15分。
  第四章 录取原则
  学校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教育厅有关文件执行:
  1.学校按专业门类计划数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专业门类招生计划数按考核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的顺序择优录取。
  2.依据退役大学生士兵填报的志愿和成绩,按照梯度志愿顺序投档录取。
  3.学校在专升本招生总规模内,安排“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专项计划”。如我校某专业普通计划满额专项计划未满额,则将专项缺额计划调整为普通计划进行录取。若我校某专业普通计划和专项计划均未满额,则由学校重新向省教育考试院申报缺额专业和招生计划数,网上进行征集志愿填报。
  4.凡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得要求学校退档,学校也不得以考生自愿放弃为由退档。
  第五章 附 则
  1.咨询联系方式。教务处电话:0799-6684335招就处电话:0799-6684329 ;地址:江西省萍乡市萍安北大道211号;邮政编码:337055;学校网址:www.pxc.jx.cn
  2.学校将视国家疫情防控情况,保留对相关考核内容、方式、时间地点等调整的权利,并在学校教务处网上公布。
  3.本章程未尽事宜,参照《江西省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免试招生工作要求》相关规定执行。本章程由萍乡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27131056 2022-03-01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