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东华理工大学举办“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2021-12-30 10:49:00
东华理工大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24日,由东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社成员组成的宣讲团赴南昌市经开区新庐小学开展题为“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的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此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社承办。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与三年级各班小朋友们分享了少年英雄海娃、雨来、嘎子,革命青年陈延年、陈乔年以及援藏干部孔繁森等的故事。一个个生动详实、内涵深刻的红色故事让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了英雄们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使他们倍感振奋。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些英雄少年、先锋模范是他们学习的榜样,他们一定好好学习,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东华理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素养,而且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习研社指导老师付海莲博士说:“我们要生动讲好党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宣讲团成员纷纷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须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勇挑时代责任,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乐章。 (图/王迪   文/付海莲 陆佳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