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在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2021-12-29 09:08:00
东华理工大学
  12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协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1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发布仪式”在北京广播大厦隆重举行。东华理工大学地质博物馆志愿者、地球科学学院马原驰同学讲解的作品《走进石英—自然界中分布最广的造岩矿物》荣获优秀讲解案例二等奖及优秀创意奖。彭花明教授全程指导。
  本届优秀讲解案例展示活动自今年10月正式启动,全国共有63所高校参加,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9名和三等奖35名。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组织培训,帮助学生打磨讲稿、录制剪辑视频。马原驰选用自然界最常见的造岩矿物石英为讲解素材,生动介绍了石英的外形、物理化学性质以及在工农业生产和人类生活中的应用价值。该作品画面清晰、转场流畅、讲解员表情自然、普通话标准,获得了评委的好评。
  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旨在探索高校博物馆与教育、科技、传媒等跨界融合,提升博物馆讲解能力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的多重价值。东华理工大学依托地质博物馆资源每年开展30多场大型科普活动,常年免费接待大中小学生参观,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作出了积极贡献。(文/马原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