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当好表率上好宣讲第一课 贺瑞虎带头领学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8 09:55:00
豫章师范学院
  11月16日下午,豫章师范学院在行政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场宣讲会。党委书记贺瑞虎带头领学,宣讲阐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校长蒲守智主持,党委副书记陈运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谢谋盛,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飞、吴龙、张海涛,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刘芳芳,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范雯芩,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晓雷出席,各处(室)、院(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贺瑞虎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谈起,对六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和会议内容,以及中央政治局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说明的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主要精神等,作了深入清晰的讲解。“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宣讲之际,贺瑞虎的情绪不禁激昂起来。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景式总结,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就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贺瑞虎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牢记“32字”要诀,做到“以上率下、学深悟透;浓厚氛围、掀起热潮;总结提炼、深化阐释;抓好统筹、注重实效”,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博士宣讲团和同心讲学团的作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率先学习,多出阐释成果;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四史”教育结合起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管理水平、服务水平、育人水平。
  贺瑞虎还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党的发展历程中有三个历史决议,1945年《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2021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贺瑞虎纵向切入,将三个历史决议出台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重点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远意义。
  贺瑞虎表示,此次《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学校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合力,砥砺前行,在办人民满意教育方面交出合格的答卷。

  蒲守智在主持中强调,大家会后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和党课内容传达到位、宣传落实到位,全力完成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这一首要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续写好百年师范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次宣讲由浅入深,层层解析,在场干部都听得十分认真,并不时做记录。大家表示,本次宣讲不仅加强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还深刻认识到教书育人要落到实处、落到深处,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文:段雪惠  学生记者 倪萍 图片:黄伟聪 赖儒莹 邹嘉玲 侯著  编辑:刘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