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举办“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1-11-11 14:43:00
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
  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当天下午,江西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学院“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在青春广场举行。院党委书记肖接增出席,有关部门、各教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新进教师、各单位综治联络员、辅导员、学生、院内经营单位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肖接增宣布活动开始并讲话。他从“119消防宣传日”的角度,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消防技能的可行性、避免消防事故的必要性,并教育广大师生,消防安全与个人学习与生活、社会和谐稳定息息相关。他希望广大学子不仅要在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更要在实际行动上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学院的消防工作,携手共建和谐平安校园。
  2019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王子伟同学、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李佳瑶同学分别作了发言。
  “有人知道灭火器怎么使用吗?”消防演练中,保卫处工作人员就“提、拔、握、压”四个方面,通过亲自操作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介绍了消防栓的使用情况和方法。参加演练的学生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对准燃着物、扑灭着火源,圆满完成了灭火实战演练任务。
  此次活动普及了消防知识,扩大了消防宣传的影响力,有力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的意识,提升了师生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文/张雨梦 程敏秀 秦林高 图/张玉琳 王安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