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书记走进红色大讲堂 作“七一”重要讲话学习辅导报告
2021-11-08 10:21:00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11月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彭迪云教授走进红色大讲堂,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习讲座。按防疫要求,现场师生隔位相坐,其他师生通过在线直播收看学习。

  彭迪云紧紧围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这一主题,分别从“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丰功伟绩 恢宏史诗”“精神血脉 代代相传”“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强国有我 不负韶华”等五个部分展开,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及实践要求,深刻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授课中,彭迪云围绕百年党史发展总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及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所蕴含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意义、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一个主题、四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和九个必须作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四个伟大”,将共产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百年梦圆之宣言、百年奋斗之总结、新百年征程之号令,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和理论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篇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的豪迈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彭迪云强调,伟大建党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思想先进、信仰坚定、初衷不改、本色不变、意志顽强、作风优良、品德高尚、情系人民的精神特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思想优势、政治优势、精神优势和道德优势。他指出,中国正意气风发以势不可挡的劲头迈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站在百年新起点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全体师生要深刻理解“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以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
  最后,彭迪云对全校师生提出了期望。他表示,百年道路,波澜壮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校师生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师生同向同行。他特别告诫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等殷切要求为指针和动力,发奋努力,全面发展,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