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共同富裕 与高质量人才培养专题学习扩大会
2021-11-01 15:37:00
江西应用科技学院
  10月27日上午,江西应用科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校综合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共同富裕与高质量人才培养”专题学习扩大会。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全校党委委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副处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

  辰林教育集团首席战略官、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汪玉奇在会上作《关于共同富裕理论与实践的若干问题》的专题学习分享。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的结合上,深刻阐明新发展阶段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坚实基础、目标任务、系统性地回答了“为什么要推动共同富裕、什么是共同富裕、怎样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是新的历史阶段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宣言,是共同富裕理论创新的开创之作,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伟大实践的科学指引。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共同富裕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推动共同富裕方面实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走出应科特色的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富裕之路。
  彭迪云指出,要深入理解“什么是共同富裕”、明白“靠什么才能共同富裕”。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逐项梳理、逐项落实,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用教育理念、手段的改革创新,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率先落地、全面见效,推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建设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彭迪云强调,全校要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一要弄懂什么是共同富裕;二要明白靠什么实现共同富裕;三要理解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四要清楚肩上的担子。他指出,共同富裕,能力为要,教育先行。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学校正处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破立结合、以立促破的“攻坚期”,合规达标、创优做特的“窗口期”,迫切需要“强内涵”“上水平”“创一流”,全体同志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磅礴力量。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给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
  副校长李建萍、学工处处长黎晓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冰雁先后在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共同富裕与高质量人才培养”,分享了教学、学工、思政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心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