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党史+体育”点燃奋斗青春
2021-10-28 13:50:00
东华理工大学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东华理工大学持续拓宽学习思路、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体育运动,举办了以“青春向党,不负韶华”为主题的运动会开幕式。





  10月27日上午,近2000名东华理工学子身穿盛装,手舞国旗,将运动场打造成一片流动的“红色海洋”。伴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场师生激情唱响《义勇军进行曲》,拉开运动会的序幕。
  中华武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一招一式融入了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学校将太极拳与其他武术、舞蹈的动作融合,组织近300名青年学子进行武术太极扇表演。“刚柔相济、可攻可守,在沉浸式演绎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及自强不息、发愤图强的民族精神。”参与表演的理学院黄钰同学说道。
  看!朝气蓬勃!750名青年学子组成的学生方队在操场上整齐排列,昂首挺胸、迅速移动、变换手势,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一艘南湖红船跃然在绿油油的运动场上。“南湖红船”“井冈红旗”“星星之火”“长征路线图”“建党100周年”……学生们通过变换队形表演了“红心向党”团体操,一个个图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坐标”,总结回顾了党一路走来的艰难历程,不同方队展示了全体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真挚情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这次开幕式‘有味’‘有趣’又‘有料’!在队形表演中,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等一幕幕难忘的历史事件浮现在眼前,让我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身处盛世,我更要握紧接力棒,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机电学院刘馨月同学说道。
  活动最后,来自15个学院的715名青年学子为在场观众带来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啦啦操表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伴随着句句铿锵誓言,东华理工学子用青春向祖国献上最深情的告白,开启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文/陶小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