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举办混合式教学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
2021-10-11 09:24:00
东华理工大学
  为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促进教育教学体系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28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在四教521教室举办了首批校级混合式示范课程教学改革交流会暨混合式教学虚拟教研室线下教研活动。校党委书记范小林,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汤彬,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福生以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组成员身份出席了活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学校首批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组所有成员参加活动。
  范小林就虚拟教研室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课堂教学改革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根据课程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三要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教学模式改革。他强调,教师要通过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强化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同时,相关管理部门要在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
  孙占学充分肯定了本次混合式教学研讨会的意义,他对混合式教学虚拟教研室成员积极投身以学生为中心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出几点意见:一是线上教学资源要更加丰富;二是线下教学活动要更加多彩;三是过程评价要更加严格;四是发展改革要更加可持续。
  活动中,汤彬、郭福生、核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义保等就目前教学存在的问题和混合式教学改革思路先后进行了发言。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虚拟教研室的成立背景以及首批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的情况。《工业分析化学》课程负责人罗明标教授、《水力学》课程负责人李寻教授分别分享了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的改革思路。陆玲教授以《数字图像处理》课程为例进行了精彩的混合式教学示范。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参会人员进一步交流了混合式教学经验、探讨了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方法、深化了对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
  本次教研活动是学校面向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积极探索,依托首批混合式教学示范课程,将有力促进课堂教学改革走深、走实,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激发课堂活力和魅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通联:缪玉周 李兰兰;东华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