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辰林教育专项基金公益课堂江西行
2021-09-24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辰林教育专项基金”在江西应用科技学院浴星湖大讲堂面向江西青年教师展开了《如何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书记包松副教授主讲。


  包老师引用肖伯纳的名言作为开场白,她表示,生命中真正的喜悦,源自于你为一个自己认为至高无上的目标,奉上心力的时候。随后她讲到在今天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过程中,切实践行以学生为本的理念;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系统化与分层次相结合;最后要融汇四课堂学习。

  包老师讲了怎么去构建学生工作格局以及对学生的具体培养目标。最后分享了辅导员的具体工作做法,要有政治上的高度,思想上的深度、情感上的温度和方法上的广度。她表示,要有团队意识,一个人可以走得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更好。学生思政工作源于爱心,始于责任,成于技能,终于发展。

  本次讲座结束后,各位参会教师都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表示高度的认同和对学生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其中江西应用科技学院高健老师说道,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采取更加切实的措施,紧紧围绕“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教育育人”这一管理理念,继续探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使学生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