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九江学院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开讲大学思政“第一课”
2021-09-15 11:27: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9日,刚刚入学报到的九江学院2021级新生迎来了他们的大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陈小林,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分头走上讲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树立远大理想等内容,为新生讲授了大学第一堂思政课。


  “同学们,今天是你们的大学第一课,同时也是步入大学的第一堂思政课。”在竞知楼304教室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A2131班和西104艺术学院A2111班思政课上,校党委书记赵伟从“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强国有你、新冠肺炎及传染病防控知识与技能”等三个方面展开讲授,并以“担当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和同学们进行学习和交流,重点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面对大学阶段的新任务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勉励同学们立足新时代、确立新目标、开启新启程。


赵伟为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A2131班和艺术学院A2111班上思政课

  赵伟在授课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铿锵话语、殷殷嘱托,彰显了党的伟大、自信、力量和蓬勃生机,凝聚起亿万人民同心向党、携手奋进的磅礴力量。同学们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创造的伟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根本保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坚持知行合一,增强学习实效。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各环节,使我们的大学生明理更清醒、增信更执着、崇德更坚定、力行更自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陈小林为管理A2121、A2122班上思政第一课

  在立信楼304教室,校长陈小林分别为管理学院A2121、A2122班,旅游学院A2021、A2022班和在竞知楼802电子信息工程学院A2111班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陈小林祝贺同学们进入九江学院,开启了人生新的篇章;希望同学们增强政治意识和爱国情怀,努力学习党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勉励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前途和命运同时代发展、国家前途和社会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

  陈小林强调,青年一代要始终把个人追求与振兴中华的责任担当紧密相连,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自觉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挥洒汗水和青春,用坚实的脚步写下豪迈的追梦宣言。


王万山为经济学院A2121班上思政第一课


陈春生为文传学院A2121班上思政第一课


杨耀防为医学院A2111班上思政第一课


夏启国为建工学院A2111班思政第一课


查振华为外语A2111班上思政第一课


李广欣为政法A2111班上思政第一课


王殿元为教育学院A2111班上思政第一课


冯健为电商学院A2111班上思政第一课


刘遵海为资环学院A2111、A2112班上思政第一课

  当日,副校长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严平、查振华,纪委书记李广欣,党委委员王殿元、冯健、刘遵海分别为经济、文传、医学、土建、材料与工程、外国语、政法、教育、电子商务、资环等学院新生班同学讲授了让人记忆深刻的思政第一课。大家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育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勉励他们努力奋斗,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据了解,为做好九江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九江学院推进实施了“五个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即:校院领导给新生上思政第一课、各学院举办一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报告会、各新生班级召开一次以“四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交流会、组织新生收看一部优秀思政类电视片、各学院精心策划制作一期思政学习宣传专栏。当天,根据工作安排,九江学院各二级学院处级干部也同时深入课堂,给所在学院2021级新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政课。(供稿:九江学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