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1-09-02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上午,江西师大科技学院在知行楼第二会议室召开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专题研究部署秋季开学准备工作。院领导彭隆辉、肖接增、赖经洪、赵群、李非、张小桃出席会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彭隆辉主持。


  彭隆辉强调,秋季学期开学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慎终如始、从紧从严、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就认真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要全面、细致、准确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健康信息摸排,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畅;三是要加强校园管控和应急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条件落实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预案落实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四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努力做到育人氛围浓、人文关怀浓、文化气息浓。他还就人员组织、物资准备、教学安排、环境消杀等具体工作作了部署。

  肖接增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他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一是要严格执行上级和属地部门相关规定。这既是工作纪律,也是技术规范,绝不能含糊。二是各项防控措施要有可操作性。要有操作程序与方法,有具体人岗设置与安排,有动作规范和技术手段,要加强宣传与指导,进行必要的演练。三是要注重思想教育与人文关怀。防控工作防的是病毒、控的是疫情,对出入校园的师生员工要关心、关怀,要讲情怀,包括各类通知不能语气太生硬。

  赖经洪传达了共青科教城高校秋季开学工作调度会有关精神,并就学院疫情防控物资准备情况作了通报。

  张小桃通报了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工作筹划和秋季开学初学生工作安排等方面情况。

  会议还研究了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预案、秋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等。(文/图 余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