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围绕“五个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2021-07-19 18:1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切实增强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号工作”,围绕“五个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第一时间学习到位。7月2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部署学习贯彻要求,第一时间发布《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全校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通过“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第一责任履行到位。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及时组织制定方案,通过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党课等,认真传达学习、部署落实,开展学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副书记分别带头为全校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和学生党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作专题宣讲,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

  一流标准贯彻到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一流标准将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实效。引导青年学生在暑期“三下乡”和“返家乡”社会实践中,学习宣传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用好党史红色资源和现实成就教材,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一级响应部署到位。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进一步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对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对标对表、迅速落实,更好地自觉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新发展格局。召开学科建设、作风建设工作研讨会,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的能力,在解决影响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风作风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杆到底落实到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既发挥好学校优势,确保见角色、有特色、能出色,更坚持一级一级抓、层层抓落实,坚决防止出现“温差”“时差”“落差”。在探索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育人的途径和载体上,召开专门研讨会,组织思政课教师从理论和实践结合角度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深刻探讨如何将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中,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

  该校党委书记柳和生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暑假期间,全校各级党组织将按照“学习不断线、工作不断档、力度不放松”的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学习、宣讲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入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奋进新征程、努力再创业、作风大提升、事业大发展的工作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