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十分心动的选择:报考江西师范大学的十大理由
2021-06-25 20:05:00

你是否正犹豫如何选择大学?

那就赶快来看看江西师大吧!

十种理由,十分心动

你期待的,这里都有

一、[ 综合实力 ]特色鲜明 水平一流

  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江西高校排名第2位;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江西高校排名第2位;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行榜江西高校排名第3位;2020软科中国大学文科实力排行榜江西高校排名第1位,全国排名第54位。


  不仅如此,我校还拥有众多头衔:省部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典型50强高校、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

  在江西省首批省级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名单,我校12个教学团队入选,其中教学科研型团队8个、教学应用型团队1个、慕课应用型团队2个、思政课教学型团队1个,入选总数并列全省第二。


▲2020年江西省高水平本科教学团队立项建设名单

二、[ 历史底蕴 ]八秩芳华 底蕴深厚

  八十年栉风沐雨,薪火相传;八十年桃李芬芳,芝兰满庭。学校缘起庐山白鹿洞书院,肇基于1940年创建的国立中正大学,1953年改为江西师范学院,1983年正式更名为江西师范大学,是江西省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普通高等院校。


▲白鹿开先


▲杏岭肇基

  学校先后七次迁址,六易其名,四度调整,砥砺出“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校训,形成了“以人为本、面向社会”的办学思想。师大从历史烽火硝烟走来,历经了壮丽历程、白鹿开先、杏岭肇基、南赣砺志、望城凯旋、青蓝更始、拿山行返、瑶湖弦歌八个时期,走向新中国的央央春天。


▲江西师范大学历史革沿图

  更多历史细节可前往学校校史馆参观了解哦~


三、[ 师资力量 ]名师荟萃 人才辈出

  学校本部共有在编(含人事代理)教职工2698人,其中专任教师1836人,博士1022人。专任教师中,45岁以下教师比例为62.14%;拥有高级职称教师比例为56.48%;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为88.73%。


  国家级优秀人才方面,学校现有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双聘),欧亚国际科学院、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长江学者3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特支计划人选1人,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1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1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高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14人;公安部第五届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1人,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2人,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1人。

  省级优秀人才方面,目前学校拥有省“双千计划”人选37人,省高校“井冈学者”特聘教授9人,省“青年井冈学者奖励计划”人选22人,江西省教学名师1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省级人选48人,“赣鄱英才555人才工程”人选36人(含柔性引进10人),江西省跨世纪主要学科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培养对象11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57人,江西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教师24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教师9人。

▲我校优秀教师人才

  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教师教学竞赛(2012-2020)排行榜中,我校综合排名居全国第53位,居全国地方本科院校第23位,全国师范类院校第7位,地方师范类院校第4位。同时此次排名蝉联江西省第1名。

  2020年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中,我校林珲教授位列地质地理工程领域中“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的67位上榜大陆学者中的第49位。我校欧阳楚英教授成功入选2020中国物理学科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

  名师出名徒,师大育人万千,不乏出类拔萃的优秀校友:十一次登上《百家讲坛》、明史研究的权威学者方志远教授;获全国脱贫先进个人称号、一生只为一事来、为爱坚守乡村教育的支月英;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主持人大赛文艺类银奖,2020央视总台春晚担任主会场主持人的尹颂;在第26届上海电视节获“白玉兰最佳纪录片奖”的谢隽······ 十年后,或许这里会有一个你。

▲优秀校友

四、[ 专业设置 ]门类齐全 实力雄厚

  我校是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全国第一批学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艺术学等十大学科门类,设有22个专业学院,1个独立学院(科学技术学院),89个本科专业。

▲2019-2020年我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我校拥有2个ESI全球前1%学科(化学、材料科学),4个江西省一流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心理学、教育学、中国史、数学、地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5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及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

▲江西省专业综合评价中取得前三名的专业

  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马克思主义理论进入A类学科,教育学、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进入B类学科。快来师大pick你爱的专业吧!

五、[ 招生政策 ]优待政策 助力成才

  我校的优待政策有专业优待政策、研究生直升项目、转专业政策等。

  另外,江西师大是江西省最早招收公费师范生的高校。(具体详见2021政策介绍)

六、[ 第二课堂 ]丰富多彩 平台众多

  在师大校园,随处可见正在学习的师大er。图书馆、自习室永远座无空席,旭日东升的清晨总有早起迎接朝阳的晨练人,大学生活动中心总有将热爱发挥到极致的排练人员,球场总有健步如飞的运动健儿。

  在各大国级、省级大赛中也少不了师大er的身影。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师生斩获2金6银8铜,连续四届获得“先进集体奖”(全国20强),连续两届获得双赛道“先进集体奖”(全国20强),全国排位首次冲进10强,不仅创下我校历史最好成绩,也创下全国师范院校历史最好成绩。在第十七届“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校3件作品获特等奖、6件作品获一等奖另有11件作品获二、三等奖,勇夺“挑战杯”!

七、[ 校园优美 ]临湖傍水 生态秀丽

  江西师范大学位于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美誉的江西省会——有“襟三江而带五湖”之称的天下英雄城南昌。师大分青山湖老校区与瑶湖新校区,两校区都临湖而立,邻近湿地,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新校区无围墙,一条长达7公里的护校河河包围这片青春之土,校内绿树成荫,生态怡人。


  小鹿天鹅小喵咪都在向你招手;随处可见装点校园的花草,一到了秋天,师大就变成了一座金色城堡,随手一拍都是一张绝美风景画;果树多多,枣子、柚子、板栗、石榴······堪称“动植物大学”的师大,是你向往的吗?

八、[ 便利交通 ]四通八达 畅行无阻

  师大两个校区门口都设有地铁口,可直达高铁站、各大景区以及市内繁华商业区。另外江西唯一一个以高校命名的地铁站“师大南路站”就位于师大青山湖校区。在校内,到处可见的共享电单车随时为将出行的你备命。在师大,交通出行根本不用发愁。


九、[ 丰富美食 ]吃在师大 享誉省城

  追寻诗和远方,也得填饱肚子,开启一段学习之旅之前,就让师大的美食为你暖暖胃吧!师大设有五个食堂,另有一个为少数民族同学特设的清真食堂,它们汇集天南海北各大美食,总有一款适合你!

  火锅奶茶鸡肉煲,拌粉拉面瓦罐汤,炸鸡烧鹅酸菜鱼,香锅煎饼麻辣烫······快来舌尖上的师大做一名快乐干饭人吧!

十、[ 设施完善 ]舒适宜居 向阳生活

  南昌气候宜人,湿润温和,日照时间长,而两大校区都毗邻护坡,缓和了夏季的炎热与冬季的酷寒。学校内便利店超市遍地,购物方便,校内设有大型快递收发站,为剁手党提供便利的服务。


  瑶湖校区现有4人间学生公寓16栋,每间寝室配有独立卫生间(第5、6栋除外),配套空气能淋浴系统,均配备了电风扇、网络接口、空调等,每层都配有洗衣机协助洗衣。住在师大,绝对给你家一般的感觉,快来经营属于自己有爱的小窝吧!



看完这十个理由

你们心动了吗?

欢迎投入师大的怀抱

一起在这里成就更好的自己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