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东交通大学学子用青春“快闪”纪念詹天佑诞辰160周年
2021-04-27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1年4月26日,是我国近代科学技术先驱、中国首位铁路工程师、有“中国铁路之父”之称的詹天佑诞辰160周年。华东交通大学61名来自詹天佑班的学生用青春“快闪”,震撼演绎《赓续天佑血脉,凝聚新声力量》,表达对铁路先驱詹天佑的缅怀,对京张铁路、京张高铁建设者的敬意,激励新时代大学生凝聚力量、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詹天佑班学生分别在天佑桥、盾构机处、轨道基地、火车头等学校标志性景观前,用激情澎湃的朗诵来纪念詹天佑先生。在詹天佑铜像前,由1名同学领誓、60名同学集体宣誓,以嘹亮的声音与满腔的敬意、“1+60”的形式,光大“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天佑精神,纪念詹天佑先生诞辰160周年。


  华东交通大学作为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自建校以来,一代又一代交大学子秉承天佑精神,矢志扎根铁路、投身铁路、建设铁路,投身交通强国伟业。在中国的铁路线上,平均每一公里就有一名“下得去、吃得苦、留得住、干得好、上得来”的交大人。


  2007年6月,华东交通大学与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詹天佑班”,13年来始终坚持“面向铁路、面向工程一线”的培养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铁路事业发展强烈愿望,基础牢、能力强、素质高、会管理、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2020年1月,华东交通大学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成立天佑学院,围绕新工科建设要求、面向未来技术领域,对优秀本科生实施“天佑学子培育计划”,按照“优品德、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宽视野”的培养思路,培养具有管理领袖、科技领军潜质的拔尖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在培养模式上不仅有小班化、国际化、个性化培养的深度结合,更有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培养的交叉融通;不仅有前瞻的课程体系,更有一流的高水平师资;不仅有开放的学业自选,更有多元的锻炼机会;不仅有科学的管理模式,更有怡悦的成长环境;不仅有全新的培养理念,更有广阔的毕业前景,是该校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基地、人才培养的先行示范。(华东交大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