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首次!豫章师范学院启动自闭症研究项目
2021-04-13 17:0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8日上午,由豫章师范学院主办,中国优生优育协会特殊教育专业委员会、深圳盛大博林少儿康复中心、豫章儿童康复中心协办的“从自闭到自闭症的阻断机制研究”启动发布会暨自闭症康复教育宣导活动在豫章师范学院举行。这也是国内首次进行自闭症的阻断机制研究。

  目前,我国患自闭症儿童超过300万,尚缺少有关自闭症儿童的大规模流行病学调查研究。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豫章师范学院在特殊教育中的自闭症领域,已经从目前普遍的操作性、方法性探讨和技术性应用研究,走向理论性的学术研究。

  据了解,豫章师范学院“自闭症康复教育研究中心”的成员们经过十三年的理论与实践探索,认为自闭症是个体在特殊的先天条件下,受后天环境影响,而产生的主观意识下的人类社会客体环境缺失,所导致的社会属性发展障碍综合症,具体表征为语言交流缺陷、社会互动缺陷、重复刻板行为等广泛性发展障碍。

  “从自闭到自闭症的阻断机制实证研究”在国内尚属首次,对自闭症的早期防控意义重大。此次活动有20名已经实现了核心康复的自闭症孩子带来精彩演出,这些孩子将为自闭症的康复教育及广大自闭症家庭带来希望。

  据悉,豫章师范学院是省内最早开设特殊教育专业的院校,学校《特殊教育学》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走进特殊教育》获评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形成了特教方面科研和人才培养的明显优势。此次学校与深圳盛大博林少儿康复中心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推进特殊教育领域的新突破,为自闭症的康复教育及广大自闭症家庭带来希望。(稿源:豫章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1151840 2017-05-16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