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理工大学获“百万网民学法律”档案法专场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单位
2021-01-28 17:06: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局、档案馆联合公布“百万网民学法律”档案法专场知识竞赛活动评选结果,江西理工大学在本次活动中组织得力,广大师生参与度高,亮点突出,活动效果明显,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的档案法,不断提高全民档案意识,2020年12月1日至31日,江西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省普法办、新法制报社,以“学习贯彻档案法,推进档案工作走向依法管理、走向开放、走向现代化”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百万网民学法律”档案法专场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分为档案法专题宣传和档案法知识竞赛两个部分。主办方精心策划,制作了集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基础知识和档案微视频等内容于一体的网上普法课堂专栏,通过江西档案信息网、法治江西网、江西法制网、大江网及相关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等宣传平台链接,发布活动有关动态信息,进行全媒体宣传报道。

  江西理工大学档案馆积极响应,联合学校党委宣传部制作微信推文,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协助开展动员部署,形成强大宣传合力,营造了浓厚的学法考法氛围。通过本次学习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校师生学习宣传档案法律法规的热情,提高了广大师生档案意识,引导全体师生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效果。

  本次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档案法领域内容的普及和宣传一直在路上,广大师生了解和利用档案的需求永无止境。学校档案馆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做好档案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工作,促进广大师生更深入知晓,助力法治江理建设。(文/许海 编辑/陈琰 来源/江西理工大学官网)

附件:《省档案局 省档案馆关于“百万网民学法律”档案法专场知识竞赛活动情况的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