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发挥“五老”正能量 倾心关爱下一代——东华理工大学关工委成立“五老”报告团
2021-01-04 17:0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关工委工作,在抚州校区,东华理工大学校关工委召开“五老”报告团成立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紫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成立大会由校关工委秘书长主持。

  刘紫春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学校关工委紧紧依靠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革命传统教育”“校史教育”等特色品牌。特别是近年来开展的“我与核军工故事”专题报告会在学生中形成影响力,受到青年大学生欢迎。

  刘紫春在讲话中通报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代表校党委感谢报告团成员一直以来对学校关工委工作的支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刘紫春祝贺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立,9名老同志成为首批报告团成员。希望报告团成立后,充分发挥优势,为学校关工委工作增光添彩。

  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由10名同志组成,团长由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担任,副团长由老同志龚美茹担任,成员有:李国华、花明、王永珍、宋金如、史维浚、张燮、杨建、全仁和。他们当中,有学校老领导李国华、花明,抗战老干部王永珍,“中国好人”、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宋金如,荣获全省关工委先进个人杨建等。

  校关工委副主任、报告团成员李国华及报告团成员张燮先后发言,刘紫春为报告团老同志颁发了聘书。

  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老”报告团成立后,校关工委将进一步搭建“特邀党建组织员”“青蓝工程”等平台,将学校关工委工作落到实处。

  会前,刘紫春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核之光”老同志摄影协会、老年大学摄影班、老年大学剪纸班联合举办的迎新摄影剪纸作品展,现场察看了改造完成的乒乓球室、正在改造的舞蹈房,看望了正在锻炼的老同志。(文/曹捷生 张和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