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第八届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会议在东华理工大学举行
2020-09-23 12:35: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8日至20日,由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第八届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云海出席会议开幕式并代表学校致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南昌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物理所、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全国知名高校、院所7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同时4600余名全国同行通过视频平台直播观看。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线下)和分场报告(线上),其中,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组委会决定本届会议分场报告部分(线上)择期举行。16位研究人员应邀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线下),汇报了一年来各自在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领域的研究工作进展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与会人员就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研究展开了深入交流研讨。

  据悉,在ITER计划和CFETR规划共同推动下,以及国家磁约束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项基金的支持下,由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中国核学会核聚变与等离子体物理学会、国家磁约束专项理论与模拟项目群共同主办的磁约束聚变理论与模拟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以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达到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效果,进一步促进磁约束聚变能源理论与模拟研究工作的发展和加速年轻科研人员的成长。


  本次会议是在东华理工大学引进高端人才、拓展核学科发展方向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学校核学科的发展、提升核聚变工程研究方向的影响力将产生重要影响。(东华理工大学供稿:图/文 陈俞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