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华理工大学“农民教授”李荣同荣膺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
2020-09-08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行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颁奖晚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李荣同教授继宋金如、周义朋之后,荣膺第三届“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东华理工大学亦成为全省连续三届获此殊荣的教育单位,形成了榜样示范引领的“东华理工现象”。学校党委书记柳和生应邀出席颁奖晚会。


  “你把论文写在红土地上,你把实验室搬到乡村田间,数十年如一日潜心育人,懂农业爱农民科技助农。你是农民儿子,帮助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初心不改;你是大学教授,培养无数人才服务三农,使命光荣。”当主持人朗读出评委会给予李荣同教授这段感人肺腑的颁奖词时,现场观众以雷鸣般掌声向他致敬。李荣同深情地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一名平凡的科技工作者,我没有什么感人的事迹,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我将把荣誉化成动力,再接再厉,为农民脱贫致富尽最大努力。”淳朴之言和真情之语再次引起了全场热烈掌声。

  据悉,“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推选活动自201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经专家审阅、评议和网上大众评审,最终从114位候选人中,评选出10位“感动江西教育年度人物”和10位提名奖人选。

  李荣同,男,56岁,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他把论文写在红土地上,把实验室搬到乡村田间,30多年矢志科技助农,以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培养数千名扎根农业战线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技术骨干,被老百姓亲切称为“农民教授”。2015年,李荣同主动请缨,担任江西省黎川食用菌科技特派团团长。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促使电商平台联姻产品产销,将服务领域扩大到“大农业”,潜心育人助力脱贫攻坚……他不忘共产党人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使命,用知识和汗水开展科技扶贫,把技术变现为农民手中的真金白银。2017年入选全国科技特派员创业扶贫典型事例(全国100个,江西3个),2019年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受科技部通报表扬并作为江西省唯一一位科技特派员代表赴京参加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会议。其先进事迹受《中国教育报》、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江西教育电视台等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良好反响。(图:尚珂/文:朱天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