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心企业捐赠百万 助力江西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
2020-06-09 14:47:00
新华网

  爱心企业捐赠百万 助力江西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

  “在就业这个人生的关键节点上,帮助学生更好的启航。”就业季来临,高校就业问题备受关注。近日,上海迦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江西理工大学捐资100万元,设立“启航基金”,为应届优秀毕业生在外求职时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们顺利就业。

  这笔爱心捐赠每年额度为人民币20万元,将资助50名优秀毕业生,每人每年4000元,主要用于应届优秀毕业生求职,就业过程中所发生的交通费、住宿费等开支,助力学生更好就业。

  听到这个消息,该校毕业生表示对就业有了更大的信心。该校优秀毕业生王林雅表示,“基金能够帮助同学们尤其是家庭困难的同学解除外出求职时的后顾之忧,同学们更有勇气面对社会的选择,更坚定地走好将来的人生路。”王林雅说道。

  

  “‘迦林启航基金’的设立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江西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永红表示,受新冠肺炎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面临诸多困难与挑战,部分毕业生来自贫困地区,外出求职、应聘需要支出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这无疑增加了学生的求职难度和就业压力。

  基金的设立不仅为毕业生起航人生插上双翼,也为校企合作搭建了桥梁。该公司总裁罗思斯表示,此次捐赠是校企双方实现互相支持、双向介入、共同培养技能人才的必然选择,通过搭建合作平台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机会,同时助力企业构建科学人才的后备军。

  据了解,今年江西理工大学有8995名应届毕业生,为了让毕业生找到最合适的工作,学校施行“一人一策”,精准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为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