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乘风破浪,江西师大省内投档线再创新高!
2020-08-21 16:10:00
那一纸精巧且珍贵的录取通知书
想必已经陆陆续续地到达了大家的手中
那一抹独特的“师大红”将成为这个夏天的专属颜色
与去年相比
我校文科、理科投档线与一本分数线线差又有较大幅度提升
师大点点滴滴的进步
既是对无数师大人共同努力的肯定
也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你们
  1.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校15个专业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13个专业入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入选总数位居全省高校和全国同类师范大学前列。
  2.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的校友会网中国大学排行榜、软科中国大学排行榜、武书连中国大学排行榜等三大大学排行榜先后发布2020中国大学排行信息,学校综合实力排名在三大大学排行榜中都有较大提升,并均创下历史最好排名成绩。其中,学校在校友会网2020中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全国高校第109位;在软科2020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居全国高校第125位;在武书连2020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居全国高校第130位。
  3.国内第三方权威机构软科统计了2016-2019年中国内地高校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西部项目的资助情况,我校2016年至2019年各类国家社科基金(不含教育、艺术类单列学科)共123项,位居全国高校第39位,全国师范院校第11位,全国地方师范院校第6位,江西省第1位
  4.省政府公布《关于2019年度江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赣府发〔2020〕15号),我校以获奖励9项、一等奖4项的成绩再创佳绩,实现一等奖获奖数量的新突破,充分凸显了我校基础科学研究的雄厚实力。
  5.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 Essential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 2020年3月1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全球排名918位,进入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化学之后,我校第2个进入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6.在2019年全国高校南大核心(CSSCI)论文发表数量上,前100名高校一共发表54155篇南大核心期刊论文,占总体论文总数的68.9%,相比2018年占比略有上升(2018年这一比例为68.5%)。江西有三个大学上榜前100名,其中江西师范大学排名为71名,发文数量为285篇。
  7.在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中,江西师范大学以一项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的成绩并列全国高校第29名,全国师范类大学第4名,也是本次排行中唯一入选的江西省高校。
  8.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西省第七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项目,我校共17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0项,一等奖数量与获奖总数均位列全省第一。
无数个挑灯夜战的夜晚
无数次焦急的等待
在这一刻终将化为喜悦
师大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在等待你们的到来
九月,既是丰收的季节
也是相遇的季节
盼你到来
一起感受师大“静思笃行,持中秉正”的独特气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