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简章
2020-04-22 17:49:00


★ 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 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

★ 江西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

★ 江西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 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 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


学院介绍


  学院性质: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国唯一所主要从事陶瓷材料与工艺美术类教育教学的公办全日制省示范性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江西省教育厅。(国标代码12930,江西省报考代码8627)

  办学规模:学校占地面积35.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有一流的艺术教学大楼和实验实训中心,高规格图书馆,标准化运动场所,在校生一万余人,2020年7月,学院将整体搬迁至有着“最宜居之城”“山水园林之城”“诗画之城”美誉的千年文化古城—浮梁,总占地面积1408亩。

  师资力量:学校现有教职工450人,现有教师380人,教授39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175人。其中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教书育人楷模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3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5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5人,江西省陶瓷美术家3人,高级工艺美术师15人,教育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6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16人,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1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人,入选“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省级教学团队3个。学校现为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全国装饰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全国陶瓷与玻璃行业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西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单位。

  院系专业:学校设有陶瓷艺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数字艺术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和成教学院,开设涵盖美术与设计、材料与机械、经济与管理等门类领域的全日制专业32个。学院面向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

  质量工程:学校设有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个,江西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3个,江西省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技能实训中心2个。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中国陶瓷职业技能培训站、全国电子商务师鉴定培训站、全国CAD培训鉴定中心、华为网络工程师认证培训中心、ADOBE中国认证设计师江西培训中心等多个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站(所),鉴定的工种有50多个。有集教学、培训、生产、科研为一体实训室70个,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117个,为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和就业准入资格培训起到了重要作用。

  校企合作:学校按照“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实践“订单式”、“现代学徒制”、“工作室制”、“中高职对接培养”、“联合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与江苏常州国家大型动画基地、杭州东星、众魂游戏网络公司、商友阿里巴巴、和众天猎城、九牧集团、华为网络公司、广东欧神诺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达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景德镇佳洋艺术陶瓷有限公司等一批产业园区、大型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开展特色人才的“订单式”培养,在学校所有特色专业中广泛开展“现代学徒制”,并同10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

  办学愿景:打造一流的师资,培养一流的学生,铸就一流的质量,建设一流的设施,创新一流的管理的建设目标,坚持特色办学,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特色鲜明的工艺美术类高等职业示范性院校。

校 训

厚德树人、强技立身

办学理念

德育为先、能力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兴校





2020年单独招生专业及计划数

单招报名须知

★招生对象

  已通过江西省2020年普通高考统一报名资格审查并取得考生号的应、历届高中毕业生和“三校生”。

★报名时间

  全省高职单招原定于3月2-7日报名、3月15日各校进行测试,现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告2020年单招延迟,调整后的报名、测试时间安排和要求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另行向社会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省教育考试院和高职单招院校的官方网站。

★报考方式

  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形式。考生通过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高职单招报考系统”报名。(报考网站以考试院正式公布为准)

★考试要求

  (一)考试形式:学院自主命题,统一阅卷评分。

  (二)考试内容:考试内容包括“文化素质考试+技能测试”两部分。

  文化素质考试:语文和数学合卷考试,每科满分150分,总分300分。命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考试时间90分钟。

  技能测试:测试内容根据考生所报专业的特点和特色设计测试内容,总分150分,考试时间60分钟。

★录取要求

  (一)录取原则:学校将考生的文化素质考试成绩与技能测试成绩相加,计算出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二)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学校招生网站公示一周,确定无异议后上报考试院核准备案,办理相关录取手续,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三)通过单独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与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四)考生经单独招生考试录取后不得退录,不再具有参加统一高考及录取资格。


新校区效果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9 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