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在全国普通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领跑江西省职业院校
2020-02-23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入选5个高职院校主要榜单,领跑江西省高职院校。

  在高职类院校主榜单“2015-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类TOP300”中,该校位列第15名,领衔榜单中江西省内高职院校;在“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类TOP100”中,该校位列第35名;在“2015-2019年全国骨干类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中,该校位列第3名,为榜单中江西省内高职院校第一名;在“2015-2019年全国‘高水平’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中位列第13名,为榜单中唯一入选的江西高职院校;在“2015-2019年中部地区高职院校学科竞赛排行榜TOP20”中位列第4名,为榜单中江西省内高职院校第一名。

 

  

 

 

  

  2020年1月,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专家委员会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高校竞赛排行榜评估项目遴选办法(2019年修订)》,并采用无记名投票形式,新增12项竞赛纳入榜单,另有2项竞赛退出榜单。此次公布的榜单包含本科院校榜单12个、高职院校榜单11个,省份榜单2个。

  本轮竞赛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高职)共列入全国1039所高职院校,新增竞赛只计算2019年度数据。获奖贡献考虑“竞赛项目等级”“竞赛项目形式”“竞赛项目历史”和“竞赛项目奖项数量”四个维度;组织贡献考虑“竞赛秘书处”“竞赛承办单位”“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四个维度。在2015-2019年以及2019年排行榜中,新增“研究贡献”,主要考虑学科竞赛研究拓展、延伸的内容,包括高校学生竞赛类教学成果奖和教改论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