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年江西高职(专科)批次投档分出炉 较往年高
2016-08-19 14:53:00
南昌新闻网

  8月18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介绍高职(专科)批次的投档录取情况。据了解,高职(专科)批次是招生院校和计划数最多的批次,今年本批次部分高校投档分数比往年有较大提升,同时,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后本批次院校生源差异进一步拉大。

  据介绍,高职(专科)批次是招生院校和计划数最多的批次,招生计划数为124023名(不含提前批高职(专科)计划),占今年招生总计划数的48.32%。其中外省13811名,本省110212名。按科类分:文史类50444名,理工类64703名,艺术类4318名,体育类860名,三校生类3698名。共有141535名考生填报本批次志愿。

  据了解,由于本批次志愿是在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进行填报,填报志愿的考生基本都有就读需求,因此生源的有效性相比往年有较大提高。

  今年首次在本批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部分高校投档分数比往年有较大提升。投档线在400分以上的院校文史类有7所,理工类有32所。

  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后本批次院校生源差异进一步拉大。本科院校举办的专科院校生源,好于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地处大城市的院校生源好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院校生源好于内陆地区,江西周边地区院校生源好于边远地区;医学类、财经类、师范类院校好于综合类、理工科类以及农林类高职院校。

  本省院校的冷热差异也较明显,本科院校的专科生源比较充足,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较好,民办院校及地处设区市的高职院校生源相对欠缺。

  本批次将进行两次网上征集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8月21日9时—17时,第二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8月24日9时—17时,凡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登陆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