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饶县洪水毁桥坝致小学停课 教体局承诺9月前修复
2015-06-17 09:31:00
中国江西网

  6月14日,上饶县的强暴雨天气致使上饶县煌固镇丁宅村山洪暴发,丁宅村官坝头一座20多米的拦水坝被冲垮、60多米河道河堤被冲毁,位于该村杨麟爱心小学门口的唯一通道的桥被冲塌,致该校300余名学生停课两日。16日,上饶县教体局表示,他们正在设计规划,9月1日前有望把新桥建成。

  16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抢修,正在看守危桥的学校老师蒋秀木说,便桥将于17日搭建完成,恢复正常上课。

  大水冲毁了上学桥冲垮了拦水坝 

  为了学生的安全,上饶县煌固镇丁宅村杨麟爱心小学已经停课2日。16日15时,记者在杨麟爱心小学看到,学校门口的桥梁已经下陷,桥的一端竖立“危桥”字样,学校也大门紧闭,没有学生上课。而在不远处,工人正在加紧焊接铁质的临时便桥。该校校长黄周荣说,全校六个年级共300余名学生,17名教职工。“因为桥梁现在成了危桥,从安全考虑,从15日起已经向教体局申请停课两日,从昨天开始也紧急搭建了便桥,明天就能完工,17日就能恢复正常上课。”

  在杨麟爱心小学旁100米处,记者也见到了被冲垮的拦水坝和河堤,不少村民也在自发组织修建拦水坝。村民说,拦水坝宽20多米、河堤长60多米。“这个拦水坝是我们村灌溉的唯一通道,影响着下游1000多亩农田的水稻收成,如今,拦水坝垮了,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帮我们解决。”村民邱忠旺说。

  上饶县教体局局长徐建华:9月1日前修建好桥梁 

  杨麟爱心小学门口的桥梁早年由上饶县教体局拨款建造,虽然已经搭建临时便桥,就桥梁何时修建问题,16日,上饶县教体局局长徐建华在接受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时说,他们正在设计抢修方案,一定在9月1日前修好,确保学生下学期正常开学,抢修资金将由教体局拨款。

  上饶县水利局局长苏振文:重点考虑该村拦水坝抢修项目 

  就冲毁的拦水坝和河堤何时抢修,以确保农民千亩良田有水灌溉,农民正常的生活生产,记者致电上饶县水利局局长苏振文。苏局长在电话中说,上饶县政法委书记张晓军很是关心关注此事,已经安排处理解决;水利局按照张书记的指示以及丁宅村群众的诉求,于6月16日下午召开专题大会研究拦水坝抢修之事,将对于该村拦水坝抢修项目重点考虑、优先安排,全力以赴抢修好丁宅村的拦水坝,不耽误农民的千亩良田的灌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