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在九江学院为师生作报告
2015-04-02 09:14:00
中国江西网

  “一个将军夫人,一个乡村教师,为什么能以91岁高龄感动中国?听完报告,我深刻体会到这是一种信仰的力量。”4月1日,聊起前几天龚全珍在九江学院的报告会,2013级文传学院的学生杨思宇心中仍感动不已。

  “刚开始只知道她是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为了满足自己心中的好奇,杨思宇特意从网络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当得知龚全珍已有91高龄时,他充满好奇与敬佩。

  3月29日,杨思宇早早来到报告厅。“开场之前,现场播放了两段短片,坐在我旁边的学生都收起手机,聚精会神地观看着。”杨思宇说,这种情况是很少见的,短片里的故事似乎有一种魔力。

  “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向龚奶奶学习,就像甘仁荣阿姨说的,读着妈妈这本书,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感受到奉献的美好,感受到她那闪耀着共产党员光辉的博大情怀。”杨思宇表示,一定要把这本书好好珍藏着,一直读下去。

  报告会现场,龚全珍强调信仰不能缺,艰苦奋斗的传统不能丢。九江学院十佳歌手穆翘轩还当场为最可爱的龚老献上了一曲《老阿姨》。“伴着歌声,想起了革命先烈和无数默默无闻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九江学院校团委学生团体指导部副主任董云鹤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学会报答,学会奉献……

  “上个星期我看到新闻说,龚老在九江女儿的家中,签下了遗体捐赠自愿书。”九江学院校团委书记闫来英表示,看到这个后她十分震撼,“龚老这么大年龄还在忘我的工作, 忘我的付出,一心想着怎样帮助别人,值得所有人学习。”

  据悉,3月29日,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龚全珍及其家属来到江西九江学院,为该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与信仰对话”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向九江学院赠送《龚全珍日记选》、《我和老伴甘祖昌》两本书。

  相关阅读:

  现年91岁高龄的离休老教师龚全珍,是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甘将军是新中国将军当农民的第一人。1957年龚老随丈夫回到江西省莲花县,在乡村教师的平凡岗位上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离休后,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倾力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开办“龚全珍工作室”服务社区、服务群众。从青春岁月到耄耋之年,为广大群众做了大量的事实好事,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2013年9月26日,龚全珍获得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志的高度赞扬,并于同年获得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殊荣。

  “我有很好的身体条件,我是O型血,百年后烧掉就浪费了,如果遗体捐献能为医学事业做贡献,能为别人延续生命,只要有用就全捐。”3月17日上午,全国道德模范、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龚全珍,在江西九江女儿的家中,郑重坚定地签下了遗体捐赠自愿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