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一高校食堂现机器人“大厨” 网友:惊呆了!
2014-02-19 14:47:00

  “我们学校二食堂二楼来了个会削刀削面的机器人,太神奇啦!”2月18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新学期伊始,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二食堂来了一位专职做刀削面的机器人“大厨”,吸引了不少同学围观。该网友还通过微博发了几张刀削面机器人的照片,马上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18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爆料网友“茁壮家的夏目酱”。“那机器人还蛮逼真的,包括穿的衣服和戴的帽子,远看真以为是个真人厨师,就是长得不怎么帅,不过看上去有点‘爸爸去哪儿’里面张亮的感觉。”网友“茁壮家的夏目酱”告诉记者,这位机器人削的刀削面口感和普通的刀削面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据江西师范大学另一位网友“木子”介绍,当天中午,他和同学一起去学校食堂吃饭,也看到了这位会削刀削面的机器人“大厨”。“我看到工作人员按了一下机器人身上的按钮,它就开始工作。它左手拿着面团,右手拿着刀具,刀具在面团上不停地来回削,很快一碗面就削好了。看起来比人工省时省力多了。”网友“木子”说。

  “学校食堂都用上了高科技,太牛了!”“瞧瞧那机器人,高大、帅气、上档次,别说,还真有点模特张亮的范儿。”“惊呆了!真想尝尝它的手艺,不知道口味怎样。”……爆料网友的微博发出后,立即引来不少网友热议。随后,记者从江西师范大学方面证实了此事。

  记者上网查询了解到,智能刀削面机器人机是替代人工技师执行削面工作的一种机器装置。它不仅可以按预先编排的程序去完成标准化的削面工作,还可以临时接受人工指令改变工作状态,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餐饮领域的重大突破。该机器在市面上的售价为1万多元,每分钟可削3至5斤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