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学子留学海外过大年 春节滋味各不同
2014-02-12 10:33:00

  马年新春即将过去,江西的留学生在异国他乡是怎样度过的呢?记者通过江教留学采访到3位留学国外的江西学生,一起来分享他们的春节故事。

  涂强:在澳洲包饺子 回味家乡温暖

  “这是我来澳洲的第二个春节了。相比国内祝福声声、爆竹阵阵、登门拜年的热闹氛围,在澳洲多了一份宁静。”涂强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是在朋友家度过的。除夕那天,他和几个熟悉的留学生聚在一起,买了饺子皮,然后大家一起做肉馅,DIY各种口味的饺子,也别有一番风味。吃完饺子,大家一起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共同迎接马年春节。

  “这些场景让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们,也感受着新年的味道,深切地回味着家乡的温暖……”涂强说,悉尼也有专门庆祝中国新年的活动,比如市中心街道举行了花街游行,队伍里有的举着灯笼,有的舞龙舞狮,让澳洲人也感受到了中国独特的年味。“虽然和祖国相隔8000多公里,但是对祖国的思念却丝毫不会减少。”

  Gillian Wang:除夕在美国上课 年味有点淡

  GillianWang是一名漂亮的女生,在美国波士顿留学,她说:“今年除夕是星期四,学校不放假。因此,我一大早起来就习惯性地刷微博,结果发现全国人民都在欢乐地讨论着2014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我一边感叹无法与家人团聚,一边又不得不穿戴整齐去上课,临走时还跟室友们开玩笑‘等我上完课回来,估计连《难忘今宵》都赶不上了’。”

  “要想在美国感受到家乡的过年气氛,那真是有难度,偶尔去中餐馆,如果能看到大红灯笼就很高兴了。”GillianWang说,在那里,不少留学生庆祝春节的方式很简单:上完一天的课,约上小伙伴吃一顿饭,然后聚在一起看春晚重播,感受一下大洋彼岸的热闹,大抵如此。“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各大高校的中国学生会都会组织自己的春节联欢会,尤其是在波士顿这个名校云集的地方,各个学校中国学生会之间的联谊活动很多,经常一起合作办晚会。我也常跟朋友们去凑个热闹,顺便结识新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