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宜春打造优质师资队伍
2013-09-24 16:54:00

  近年来,宜春市大力实施“人才强教”战略,通过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区域教育竞争力。

  该市于2009年制定实施了中小学教师培训五年规划,每年安排近万名教师参加各级培训。此外,鼓励在职教师采取脱产进修、自考成考、函授教育等方式提升能力。到去年底,全市小学教师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达78.9%,初中教师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达70%,高中教师具有研究生学历达5%。

  “名师治学、名校长治校、名校引领”,是宜春市近年来着力推进的教育“三名”工程。该市加强对教育“三名”的管理、考核与使用,开展了名师、名校长牵手农村学校,名师工作室,名师教学展示以及高中名校结对等活动,使教育“三名”的引领、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此外,该市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实行“三个定向”培养农村中小学教师。同时,积极实施“三支一扶”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培养计划”,创新教师招聘引入机制,使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该市从今年起,提高了农村偏远地区教师的补贴标准,加快了农村学校教师周转房宿舍建设,从而让农村教师住得温馨、教得安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7.jpg
sz.pn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