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省高校14个专业成国家特色建设点
2008-10-27 12:05:00

  教育部和财政部近日发出通知,批准北京大学汉语言文学等691个专业点为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其中,南昌大学通信工程、江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等江西省的13所高校的14个专业位列其中。

  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工作,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相关要求开展的,旨在大力加强课程体系和教材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进专业建设,并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和本校的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择优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的特色专业建设点。有关部门将依据国家需要,在优先发展、紧缺专门人才和艰苦行业中,选择相关若干专业领域的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

  获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项目将获得20万元资助经费,同时签订特色专业建设点任务书,届时接受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检查和验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赵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