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学季,爱心车队彰显冶院温情

       2020-08-31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8日,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中职新生正式开始报到,新老校区大门口车水马龙、人头攒动。考虑到新生初次到校,对环境不熟、行李较多、炎炎夏日步行到教学楼时间较长等诸多不便,学院特地组建了一支“教师爱心车队”,与学生志愿者一道接送新生,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冶院的温情。


  “同学,你是哪个系的?什么专业?我送你过去。”教师志愿者热心询问。“我是会计专业。”学生腼腆地回答。老师很快把学生送到了会计专业所属的信息经管系,步行需要20分钟的路程,不到5分钟就到达了。校门口的家长们虽然不能进入校园,看着孩子上车,心里算是踏实了,“没想到学校安排得这么周到。”一位家长笑着说道。


  爱心车队统一由学院工会统一组织调度,依次将学生及行李送至教学楼报到处。学生志愿者协助引导新生扫码,并帮他们把行李送上车。忙碌的身影在校门口、教学楼、宿舍楼穿梭,夏日炎炎,即使是汗流浃背,仍然是笑容满面,这就是冶院师生的温情。


  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在校门口依次扫码,测温,签订承诺书,所有程序完成后方可进入校园,学生家长等陪同人员一律不准入校,确保校园安全。保卫、总务、后勤工作人员随时待命,有发现异常者,学院将迅速启动应急防控处理方案。(供稿:糜晓萍/摄影:胡洋、糜晓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