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抚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

       2020-08-25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方志敏精神,切实推进市委关于围绕“好人主义之害”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于2020年8月21日至23日,在上饶市弋阳县方志敏干部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学院党委书记徐有田、院长刘胜、党委委员、副院长范慧玲、党委委员、副院长洪德良、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德明、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焰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游党呈、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余昌木及学院中层正、副职干部50余人参加读书班学习培训。

  此次读书班活动主要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电影党课、微党课、专题党课、主题讨论等方式进行。

  8月21日上午11:00—12:00,举行了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范慧玲同志指出,学院正处于高质量发展期,各项事业正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对同志们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好好给自己“充电、补钙”,要学有所获。

  8月21日下午14:30—17:30,中共上饶市委讲师团团长、方志敏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张江生为大家上了一场专题教学课,他深刻、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8月22日下午14:30—17:30,中共上饶市委二级调研员、方志敏干部学院特聘教师封肖平为大家上了一场《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课,方志敏同志的爱国、清贫、创造、奉献、自我批评的精神,使同志们深受教育。

  期间,8月22、23日上午,所有读书班同志到赣浙闵苏维埃革命旧址、方志敏同志故居、方志敏烈士纪念馆等处现场参观学习,亲身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辉战斗历程,并向方志敏同志进献了花圈,重温了入党誓词。

  8月23日下午,在方志敏干部学院2号教学楼403教室,举行了一场“好人主义之害”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读书班研讨会。研讨会上,学院教务处处长徐祖荣、学工处处长许红萍、机电工程分院党支部书记曾志琳、旅游分院院长邱优辉、学前教育分院院长江波等同志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先后在专题讨论会上作典型发言。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读书班的学习,从方志敏精神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补足了精神之“钙”,深刻认识到了“好人主义”的危害,今后自己在学院从事立德树人工作的过程中,要时刻缅怀革命先烈崇高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学习型干部,坚持原则,发扬民主,勇于担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一定要秉承“立足高新区,服务抚州市”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政治合格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人才。

  研讨会之后,学院党委书记徐有田同志以《弘扬方志敏精神,打造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的高职院校》为题,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忠诚的含义、怎样体现和如何做到讲政治、讲党性、讲忠诚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场精彩的专题党课。

  范慧玲同志对此次专题读书班活动的开展做了详细的总结。她指出,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使我们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和战略部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通过对“弘扬方志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学习和参观赣闽浙革命根据地旧址群、方志敏故居、方志敏烈士纪念馆,让我们对方志敏等革命先辈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创建赣东北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斗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方志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我们在党性修养、理论素养、组织纪律观念、大局意识等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方志敏同志不愧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和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他那炽热的爱国情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廉洁朴素的清贫品格、敢为人先的开拓创造精神和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的精神,将更加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对标革命先辈、对照“好人主义”5个方面22种主要表现形式,同志们要主动找差距,要深入抓整改落实,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担当责任,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她说,集中培训时间有限的,学习永无止境,学习是我们永恒的课题,是干部成长进步的最好阶梯,希望全体学员坚持学习,勇于实践,开拓进取,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为努力打造“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的高职院校”而奋斗。(陈长荪  徐财龙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