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与赣州经开区“百校行”活动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2020-07-20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16日,华东交通大学与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校行”活动集中签约仪式在赣州举行。双方现场共签订8项合作协议,既有战略性协议,也有具体性的合作项目,涉及共建博士园、产城学院、建筑材料联合实验室,以及立体车库、新型透水砖、机制砂联合研发等,形成了学校与地方、学校与企业、教师与企业多层次、立体化的合作格局。华东交大党委书记万明,赣州市委常委、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明生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是双方推动校地合作的重大成果。华东交大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科技优势,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按照“ 企业需求导向、人才技术纽带、产学研用协同、服务创新创业”原则,促进该校项目、人才、技术、服务等向赣州经济开发区企业聚集。通过共建研发机构、共享仪器设备、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共同探索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之路等,开展实质性合作,着力解决影响开发区和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促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发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作用,提供技术经纪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在赣转移转化。

  万明表示,大学除了人才培养,还肩负着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的功能,只有将科研成果实现转化才能真正服务社会、惠及社会。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该校在2020年开展高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百校行”活动中,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与南昌经济开发区、南昌小蓝工业园区已有合作意向,与宗仁高新技术产业园、赣州上犹工业园、萍乡湘东工业园已初步对接。6月份共有54名教师对55家企业进行技术服务,帮助163名大学生创新创业。(通讯员:陈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