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东交大形式多样庆祝建党99周年

       2020-07-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书记带头讲党课、支部集体诗朗诵、主题党日活动、原创歌曲MV……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华东交通大学各基层党组织以多种方式献礼党的生日,表达守初心、担使命、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的信心与决心。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通知要求,7月1日,该校党委书记万明带头给宣传统战党支部上党课。他将一个个长征故事和宣传统战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求在坚守初心中培根铸魂,在担当使命中展现作为,在开拓创新中赢得未来。他说,宣传、统战、机关党建工作,说到底其实都是做人的工作,关键要走心,既要“有意义”,也要“有意思”,既要话语响亮,也要润人心田。每一位党员要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勇争先,保持往前冲、向上走的担当劲头,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最好,努力创造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

  当天,该校其他校领导和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书记讲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党课主要内容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并结合本单位党支部实际,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群众的作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该校机关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满怀激情迎七一”诗歌朗诵比赛。机关党委23个党支部积极参赛,歌颂祖国、歌颂党,致敬抗击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并结合时代主题、实际工作进行内容创作。作品富有创意,形式多样,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机关党委和谐的文化氛围。

  “南湖红船开天辟地,井冈星火光华熠熠,长征万里矢志不移,独立解放披荆斩棘……”一首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徐杰玲作词、姚卿善演唱的原创歌曲《破浪》在官微推出后,迅速引发强烈共鸣。

99年风雨如磐,99年奋斗不息。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使命齐奋进,扎扎实实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通讯员:黄晓鹤、万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