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暖心院长,我们一起“布展”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院长朱隆亮深入班级联系学生

       2020-06-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随着最后一名观众离开展区,国际商务学院“键盘上的‘匕首’展”圆满结束,这也意味着院长朱隆亮深入19高职商务7班开展“双体验日”活动告一段落。回想活动中的各个环节,“暖心”成为同学们共同的感受,如此暖心的院长、暖心的活动、暖心的学院大家庭……

  会展策划,我们是专业专注的
  朱隆亮来到“键盘上的‘匕首’展”参观,源于一份“美丽”的邀约。几天前,他参加了班上“我和我的专业”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分享一年来学习生活的点滴收获,展现了会展专业学子会玩够潮够新的精神面貌。朱隆亮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涯和工作经历,在专业学习、人生规划等方面给出了指导。他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核心技能,为就业创业、专升本等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还围绕如何办好一个展览进行了探讨,并向朱隆亮发出了参观邀请,他欣然应允。
  展览如约在青年之家举办,朱隆亮驻足观看,频频为同学们点赞。展示内容丰富新颖,陈设布置精巧细致,不仅体现了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功底,更折射出他们关注社会热点、关心个体成长的强烈社会责任感。“这次展览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得到了观众普遍认可,我们累并快乐着。特别是朱院长提的一些建议,给了我们很大启发,他百忙中抽空来参观,感觉和我们在并肩‘布展’,很暖心,很感动,给了我们更大的动力。做会展,我们不仅是专业的,而且要做最好的。”负责此次展览的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说。

  服务发展,我们是全心全意的
  “国际商务学院是办学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培养人才最多的二级学院之一,会展专业作为一门新型的综合学科,你们要努力把它办成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专业。”朱隆亮在听完会展专业教研室主任陈亚婷老师的介绍后说。陈老师也是19高职商务7班的班主任。在班会课上,同学们除了踊跃分享学习生活收获外,对下学期将要参与的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也充满了期待。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是该专业“课项融合”培养工匠精神、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心全意服务地方、助力发展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在江西省文化发展巡礼展暨第四届赣集市、第三届中国(南昌)国际茶博会、第二届“十里书林”赏书展等大型展会上都能看到会展专业学子忙碌活跃的身影。
  在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展专业学生的实习和就业受到一定冲击,朱隆亮当即表示要加大支持力度,相关部门要积极加强与省内外大型展会机构合作,确保学生完成实习任务、找到满意工作。同学们听在耳里,暖在心里。
  管理育人,我们是用心用情的
  “我们做学生工作,要加大情感投入,用心用情做好关系学生利益的每一件事情。”朱隆亮在学生宿舍走访时强调。他先后来到2栋和A栋宿舍,每到一处,他都要仔细察看卫生、水电等情况。朱隆亮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谈校园生活、谈学院发展、谈人生规划,大家各抒己见、其乐融融。朱隆亮说,大家要充分理解学院发展中面临的困难,把更多精力放在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中;要遵守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的各项规定,多参加有益身心的体育运动。同学们热情邀请朱隆亮参加篮球赛,他答应有时间一定参加。在离开男生宿舍时,朱隆亮还为不能与学生同住一间宿舍、共开“卧谈会”而感到遗憾。“我们开始以为院领导都是那种板着脸、爱训人的中年大叔,想不到朱院长这么平易近人。学院在开学前到宿舍进行安全排查和消杀通风,等我们返校后又准备了爱心餐具等生活用品,我们被院长‘圈粉’了,被学院暖到了!”2栋128宿舍全体同学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朱隆亮道别,他细细体味着参加“双体验日”活动以来的种种感悟,思考着下一步该如何加强和提升思政工作实效,也期待着参加班上同学组织的篮球赛、“卧谈会”,期待着这群未来的会展人的下一次展览,期待着与他们的再次相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