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9日上午,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晏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长朱隆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栗战书委员长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孙菊生副省长在江西省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英语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和电子商务学院负责人聚焦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扩招培训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晏斌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4次“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引领方向。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精炼务实。栗战书委员长在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立足实际,情真意切,饱含了对老区人民的期盼和关爱。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落实。

  晏斌强调,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掀起学习热潮,在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发挥“十百千”宣讲团作用,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学习宣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学院落地落实。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在担当作为上出实招。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围绕国家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虹关村巩固脱贫成果;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健康,校园稳定;要抓住工作重点,以“双高”建设为引领,将“双高”建设与日常工作相融合,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不断汇聚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强大合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