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模拟演练

       2020-05-12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落细落实,5月7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及模拟演练。党委书记晏斌、院长朱隆亮全程参加演练,并就演练各项工作进行现场指挥。院领导单作民、刘权辉、刘玉清、邹建华、熊南永、鲁建明、饶建华、宋俊骥、刘金星参加演练。

  上午,学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培训会。会议对《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开学疫情应急处理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就落实防控和开学报到流程、体温测量、扫码核验、环境消杀等具体工作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明确了开学前后各工作组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开学返校工作环节,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

  下午,学校开展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演练按照“演练即实战”的要求,由老师扮演“学生”和“学生家长”,重点模拟学生入校报到、食堂用餐、住宿管理等返校时及返校后重点场景中学生出现发热等症状、丢失手机、家长不听指挥强行进入校园等情况的处理流程,完善疫情发现、疫情报告、应急准备、病人转诊、隔离处置、交通疏导、现场消杀等各环节防控措施。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参与人员职责明确、配合密切,达到了预期效果。针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细化返校流程,完善疫情防控方案。

  此次培训和演练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防疫工作流程,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指挥能力、协同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检验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科学性、全面性与可操作性,为开学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人员、演练角色扮演人员以及开学重点岗位工作人员等130余人参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